微博@谧弥弥
lof💊了以后也不会怎么看了,有事尽量微博找我鸭

  谧弥弥  

【藕饼】化龙(剧情向)

🤣🤣听说某人写了一晚上狂肝出来的生贺👍👍感天动地我落泪


小鸟居:


前言:如果太过相信因果,最终就会被因果吞噬。 



李靖始终相信,那禁锢在七色宝莲中的两颗弹丸,是难以以人类的道德观念约束的,即使其中一颗魔丸已经失去了与自己血亲相联的一身皮囊,他也愿意以自身秉承多年的道德来教化。可他却无法确信自己能有同样的心力来应付儿子身边的朋友,那只来自深海的龙妖,也是差点为他陈塘关带来灭顶之灾的所谓灵珠,究竟抱着怎样的目的来接近哪吒。


对于七色宝莲的存放也是问题,宝物有咒,天下只有太乙仙长能够挪动这颗玲珑蛋,不过自从那场浩劫之后,仙长帮他们把宝物搬到李氏祠堂便消失了踪迹。哪吒本就是暴戾的性子,现在有那个所谓的朋友陪着还好,可彩莲对他来说毕竟是个禁锢,长此以往又难保不再生祸端。


正当他焦头烂额之际,东海岸又出祸端,渔船下海有个把月时间一无所获,传说夜晚又能听见海底传来巨大的嗡鸣之声,加之常有人深夜失踪,一时间海岸闹鬼之事频传,整个陈塘关闹得人心惶惶。幸好先前灾祸降水,无数海鱼从天而降,百姓们纷纷夺回家去做了鱼干,在现如今无人下海之际,鲜鱼价格疯长,那些鱼干反而成为了贫苦人家维持生活的重要口粮。


敖丙出身东海,李靖自然过来询问,那小龙闻此倒是异常冷静,问之便答道:


“我与哪吒共抗天雷时身穿的,是举族献出最坚硬鳞片所成的万鳞甲,其中蕴藏的是叔伯的一部分法力抗击。如今万鳞甲已碎,龙族镇压妖兽的屏障受损,或许是有魔物跑出来了也说不定。又或许我父不知晓我灵魂尚在,所以借魔兽之手来寻仇… …”


说罢,他朝李靖拱手作礼,“现如今只要我能现身东海,便能替陈塘关解了这件祸,恳请大人想办法联系到太乙仙长,替我重塑肉身。”


一旁哪吒也来附和:“对呀对呀,我师父那裤裆里什么东西没有,随便掏出一个便可助我离开这个鬼蛋里,小爷我在这里都快闷一个月啦,他老人家倒是面都不露。”


“休得胡言,你师父为了救你们的元神耗费了五百年的道行,现如今必须得好好修养才是,等他好了,自然会放你们出来。” 又转头对敖丙说,“哪吒行事向来随心所欲,烦劳包涵,李靖必会竭力想办法将你们从宝莲里放出来。公子尚在世的消息,我会想办法去到东海通传的,请公子不要担心。”


敖丙重重躬腰,“那就拜托李大人了。”


是夜,万籁俱寂。李靖夫妇在屋内歇下,李靖便把早晨敖丙所拜托之事向夫人转述。


“我李氏一族向来与妖魔不共戴天,而且太乙道长走之前也曾嘱咐我们不要与东海三太子多有瓜葛。可眼下他的命运与哪吒紧密相连,贸然将他未死得消息通传龙族,龙族势必会拿回灵珠,尤其那申公豹卷土重来,没有太乙道长,我们一介凡胎如何与之抗衡。眼下只有对外封锁消息了… …”


殷夫人也与他想的问题一样,现在哪吒虽然不能出金莲一步,可这也未必不是对他的一种保护,海边的妖魔尚能凭武力铲除,但倘若魔丸的力量落入他人手中,陈塘关必将沦为刀俎上的鱼肉。


“自吒儿生辰宴之后,我就决心有事不再瞒他,所以其中有许多误会造成了无可估量的后果,此次我支持你的决定不知是对是错。” 殷夫人眉头几皱,几乎在眉间形成了一道印记,长久的沉默后,她道:“可是相公,我相信我的哪吒,他天资聪颖,必能在大是大非面前站到正确的位置。或许我们陈塘关命里有这一劫,躲不过的话,我们就要像我们的儿子一样,去正面地抗争。”


“夫人所言极是!”李靖忽然站起,躬身作揖,“我李某得夫人如此,此生无憾矣。”


“哎呀,相公你这么说多令人难为情啊。”殷夫人连忙把丈夫扶起来,“当务之急是找到真人,将彩莲保护起来,龙族那边也只好天庭的人亲自去交涉,现如今不管我李家如何,总要不惜代价,换得百姓无虞。”


祠堂金莲中的俩人自然不知道这边大人们的决定,而哪吒却对李靖的承诺表现得信誓旦旦。


同样是被禁锢在彩莲里半月有余,因为曾经禁足是他常态的关系,倒比敖丙要耐得住性子。后者在里面除了给哪吒说说海底龙宫的生活以外,大多时候都在闭目打坐。因俩人灵魂皆受到了天雷洗礼,同时灵魂吸收了大半精纯的力量,敖丙开始慢慢感觉到了自己灵体内精纯力量的变化。为了防止一直说个不停的哪吒在自己炼化能量之时打扰自己,他也同样告诉了哪吒自如运转体内力量的方法。


他们师父本就师出同门,加之哪吒悟性极高,不多日,他就能将敖丙教予他的功法融会贯通。


“我父亲既然答应了你,就一定会想办法救咱们出去。到时候你好好去跟你爹说说,叫他安心待着,我们俩合力,去把地底妖魔全都杀了,你爹就不用一直被封在龙宫里了。”


敖丙对哪吒时常提出令人惊讶的设想感到无奈,“当年龙族倾全族之力仅能将魔物镇压,仅凭我们二人的实力,怎么可能将他们剿灭。”


哪吒歪着头想了一下,道:“既然如此你爹让你封神也没有意义啊,照你说自己不能暴露龙族身份,那到时候又要用啥身份去为龙族说话啊……啊啊啊不想了!每天都是翻来覆去的无聊问题,小爷都快闷死了!”


“嘿!你。”哪吒捏了一个小火球朝敖丙鼻子上弹去,“明明跟我一样大,每天都想这么多的事,难怪你总是打不过我。老这么下去,你人…啊不,你龙都要累垮了!”


“哪吒,你不知道。如果是你的父亲乃至全族都被镇压,终生被锁在一棵柱子上不能动弹,世世代代还要承受世人骂名,你也会为了他们,不惜代价的。”


“那才不是!谁欺负了我爹我娘,小爷我第一个就冲上去打他们个片甲不留!不管我怎么样,他们不能够有事。”说着他灵魂的显像变成了全盛时的三头六臂,“你看,我有这么多只手,一双手被禁锢住我就用另外两双,一双手断了我还能再次幻化,只要我不死,就有百臂千手万指,要干就干他到底!不过… …”他回到了幼童模样,“即使这么多的力量,枪头对错了人,可是只能让欺负你的人笑话,所以你到底该怎么做,哼,自己想想吧!”


“我该做什么… …”敖丙摊开双手,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掌心,喃喃道,“这我早该知道了。可是成见大山不可撼动,我以龙族之姿去抗争的话,是难以得到天道认同的,纵使成功,又岂能服众?”


哪吒忽地扑到他面前,双手用力地扯着他的龙角,此刻的他愤怒得像个小火球朝敖丙厉声道,“合着刚才说了那么多算是白说!你又说成见,成见。口中所谓成见难道不是旁人规定的,这么不公道的行为,龙族的危难全靠你去捅破,你却在这里畏畏缩缩地,算什么好汉!”


他从敖丙身上下来,双手握拳运气,眉间魔纹闪动,口中念念有词。那应当是某种咒语,因为当他念完之时,敖丙清晰地感觉到了身旁灵气在剧烈攒动,并以哪吒为为中心形成了一个小漩涡。同时哪吒的灵体上也出现了若干繁琐的金纹,当蔓延到对方脖颈之时,他感到了相比以前数万倍的法力威压。


“早就想这么做了,这金莲既然能锁住我们的力量,肯定是它有更大的力量,我再把它吸收不就完事了!”


“且你说成见大山不可撼动,我偏撼给你看!等尽崩于你面前之时,便是你我真正的自由。”



(本文是生贺哦,祝我的好朋友 @袖扣 生日快乐)

评论(2)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谧弥弥 | Powered by LOFTER